(冬天煮火鍋,正把火鍋料們倒進鍋裡,突然......)
火鍋女神隨著沸騰的蒸氣現形:「你掉的是金菇(左手),還是銀菇(右手)?」
「不不,我掉的只是擔子菌類的金針菇子實體......煮火鍋用的。」


這是第一期的菌菌快報。話說這些菌是上周六颱風時看到的,拖到現在才寫(好糟糕XD),不過經過一禮拜的雨天,菌菌們應該會長得更好:)
這兩個菌的位置是在舟山路上,警衛室(?)前面,路中央的行道樹(我忘記是什麼植物了),從舟山路入口算來大約五六棵的根部。那幾棵樹常常會有菌。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天,我才在癮科技上看到這麼一篇文章:
===========================================================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圖書館借來混在科普書裡,意外有趣的書

30個短篇故事(或說是長詩),30種時間的流逝方式......
時間(更貼切的說,是生命)可以是靜止的,流逝的,倒轉著的,跳動闕漏而脫節的,可以隨意快轉倒帶的,或是環狀的,根據心情或位置移動而改變速度的......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洪蘭翻譯的書文意常會有點怪怪的,今天看到這篇文才知道不只是我自己的感覺。不看原文難以清楚知道誤差是什麼...增添的部分更難知道。
我不太會去專心挑...反正多看幾本書大概仍可理出頭緒,這就是雙套染色體的用途。但是名氣+內容豐富吸引人的科普書,使得該mene的傳播率大大增加,如果在編碼區域有隱性的致命突變或缺失,影響不容忽視。錯誤的知識可能會忘,但是是其中的語氣、描述切入的角度,讓人對該主題產生奇怪的印象或非原作本意的觀點,滿可怕的。翻譯的工作其實也相當辛苦而責任重大啊。

 ───────────────────────────────────────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網站只要輸入ISBN就可以記錄書了 真方便~

不過它放在BLOG的插件有點慢

耐心等一下下面會有漂亮的木質書櫃出現喔XD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是一個香港明星雲集的大型公益廣告

主題是愛滋病知識宣導 很酷

改編一堆名樂 相當有音樂劇的FU 可是真的好好笑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之前的連結已不能用,我使用GOOGLE DOC上傳
期末考結束寒假開始之後會刪掉,請把握機會下載

22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為邱臺生老師授課部分的講義
請按連結進入後選'Download File"下載

22 DescentWithModification.ppt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有些網站會有很奇妙的交友廣告,例如跑馬燈輪換閃現一堆單身女生照片,又附帶標明年紀和居住地,都說想交友,仔細一看發現他們不但年輕漂亮,還都剛好住在自己家附近呢,怎麼會這麼神奇呢?

看多了總覺得挺怪,這網站哪來這麼多飢渴(不對是單身)的人還剛好都住我家附近?之前覺得很假但是苦無證據證明。

但是剛才看到這個廣告,很妙~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氯化鈉(sodium chlorideNaCl

化學式 NaCl 摩爾質量  58.44277 g mol-1 外觀 白色或無色晶體或粉末 密度  2.16 g/cm^(3) () 熔點 801 °C

沸點 1465 °C (1738 K) 大量食入反胃嘔吐 刺激眼睛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維生素C(vitamin C,C6H8O6)

又稱L-抗壞血酸,是高等靈長類動物與其他少數生物的必需營養素。分子式 C6H8O6 分子量 176.12u         酸性,在溶液中会氧化分解 物理性质 外观       无色晶体 熔点   190 - 192℃ 沸点 无 紫外吸收     最大值:245nm

對生物以及人體有意義的"維生素C"是純的左式右旋光(光學異構)抗壞血酸;相對的"左旋光"異構物在生物體內毫無用處。這兩種是同分異構物。但是一般廣告經常以左旋C稱呼,但事實上指的是L型维生素C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硝酸銀(silver nitrateAgNO3)

硝酸銀化學式為AgNO3,白色粉末,是一種可溶性銀鹽,遇光會分解,具有感光性,因此其水溶液常被保存在棕色試劑瓶中。摩爾質量 169.88 g mol−1 外觀 白色固體 密度 4.35 熔點 212 °C (485 K) 沸點 444 °C (717 K) (分解)
特殊狀況下可能之危害反應:1 . 乙炔+氨( 阿摩尼亞) 形成爆炸性混合物。2 . 過氧化氫: 劇烈分解反應。3 . 會腐蝕橡膠塗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甲基橙 methyl orange

甲基橙是一種常用的酸鹼指示劑或pH指示劑。

    * 橙黃色粉末或魚鱗狀晶體。   * 溶於水,不溶於乙醇等有機溶劑。  * 又名做金蓮橙D(酸性)Ⅲ號橙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跟鳥一起到據他說是地質系放系櫃的地方,發現那邊椅子上擺了一罐噴手用的消毒劑,上面成分寫的不是酒精似乎就是二氧化氯?第一次看到。原來有腐蝕性啊囧。其他看到的說法都沒強調二氧化氯的毒性,只是說會刺激呼吸道而以。
新聞中說也可以用貼的,好奇妙呀......另外H1N1是病毒呢...不曉得細菌能殺死99%病毒幾%。
ps.鳥:今天演講那位同學問的撞月球是真的用火箭炸,見此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10/8/1spxc.html 那個同學一定很難過搞不好下次就不會來聽演講了=口=\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寫字老是寫不整齊的我覺得方格紙是很好用的東西,很容易就可以對齊寫出漂亮的筆記,比起一般的橫條紙又不會受限於行距的問題,想寫哪裡就寫哪裡,尤其是要縮排時很好用。實驗課不用畫表格就可以寫數據,上數學課時還可以徒手劃出高級製圖不用尺呢。

可是用方格紙實在不很方便,不僅比較貴(買得到的通常一張都大約一塊錢),雖然一塊錢比起美麗的筆記來說其實也還好,只是很難買到合用的方格紙:常常格子或紙張的大小不對、有用不著的洞洞(無印良品XD),更糟的是格線顏色太深太奇怪或是太粗之類的,而且一次又得買整包......反正就是很麻煩的說,一直都沒有找到喜歡的。

找不到,那麼就來自己動手印吧!用WORD畫表格來印?別試了,不僅不好弄印出來的格子會有微妙的大小問題。還好發現了以下兩個網站,可以免費解決你對方格紙以及各種格式筆記紙張的需求(大好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