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煮火鍋,正把火鍋料們倒進鍋裡,突然......)
火鍋女神隨著沸騰的蒸氣現形:「你掉的是金菇(左手),還是銀菇(右手)?」
「不不,我掉的只是擔子菌類的金針菇子實體......煮火鍋用的。」

學校長雞肉絲菇了!雞肉絲菇就是上菌菌課的時候提到,與白蟻共生,據說特別好吃的菇。先來看一眼:

它們住在傅園門口內外以及對面通往植標館方向的岔路入口草地上,褐色成群的冒出來。感謝瀚堯學長的通報XD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從網頁上複製文章到WORD的時候,有時候會發現,本來網頁上看起來是空白的地方,突然多了很多密密麻麻的小圓圈,想用取代清除卻又會錯選到正常的空白,就像下面這圖一樣。在以下文章裡要說的是:這是什麼?怎麼用?以及如何把它給正確有智慧的處理了。

1.png

這些圓圈圈其實也是種空格。在Word和網頁中,空白雖然都是白白的,但是實際上可以分為兩種:一般空格和"無間斷空格"。半形的一般空格就是我們按鍵盤上空白鍵打出來的,在Word編輯模式中會以灰色置中的小圓點來顯示,像上圖最後一行;"無間斷空格"則就是我們討厭的小圈圈們。因為他們兩個基本上都是空格,所以可以放心,實際上列印不會印出來的。如果只是不想看到小圓圈,可以在word工具列上找到4.png按下去,切換是否顯示它們,至少在word 2000/2007都是這個按鍵。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常用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的人應該很熟悉項目符號和編號,這兩項就是在條列式清單時每項前面的東西,例如項目符號是圓點等,編號則是像1. 2. 3.這樣的東西。html中則是使用<ul>+<li>以及<ol>+<li>就可以做到。

不過這次放筆記在網誌時發現,編輯時都很正常,可是文章發出來,符號都不見了?本來以為是自己blog設定太奇怪,Google一下之後立刻從bilinareblossomylife的文知道,原來這是Pixnet部落格的版型都有的問題,只要在版型CSS中加上幾段就可以了(無論前面有否相關設定,直接加在最後就OK)

以下藍字是我參考上面兩位提供的CSS,稍做修改後加進我的CSS的內容,然後為了避免忘記,註釋寫上了經我測試後對於每行效用的記錄,就算不熟CSS應該可以大致看懂。如果有需要可以複製回去調整數字來用。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是"臺灣維管束植物與植被實習"這門課的筆記

這邊是俊溢助教上的,我只是認真的抄了筆記

至於有些東西跟其他資料不一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XD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轉自http://snakebian.blogspot.com/2011/04/blog-post.html
剛剛看到,超白爛!

=======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密花苧麻
蕁麻科 Boehmeria densiflora Hook. et Arn.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症狀:一開始我發現隨身碟跟虛擬磁碟根目錄出現難以刪除又不能開啟的以下檔案(表示是系統服務正在使用的檔案,而且正掛載svchost上),用UNLOCKER刪掉又會出現。

sojcice資料夾,內含obucicarapice.exe,以及鼎鼎大名的autorun.inf,隱藏檔。可能需要使用cmd命令列輸入dir /a 才能看到 不過我是只打開檔案總管就見到了。

後面會提到會有 C:\Users\電腦帳戶名稱\fswagz.exe 這個檔案,以及工作管理員看到正在執行svchost.exe(USER權限)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認植物的資料網站們,尤其是檢索表。感謝morphomemory的版上整理!
真的要來有系統的背些東西了,尤其是那些分類,才會有條理,上了分類學體會到其實分類是種實用的東西,實用到就算只看形態脫離演化關係仍然很重要,而且對我這樣的臉盲來說,只認植物臉對名字毫無意義,自己都不相信XD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剛殺毒的時候手滑了 整個記憶卡相片都被吃掉

趕快來拯救一下@@

Digital Image Recovery  <=結果只用這個十分鐘後通通回來了很好呢~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篇文章有修正後版本,來自MIT NSE Nuclear Information Hub 
請見此連結,本文的中文版為舊版 Modified version of original post written by Josef Oehmen  http://mitnse.com/2011/03/13/why-i-am-not-worried-about-japans-nuclear-reactors/
為什麼我不擔心日本的核電站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jaacnaett.pixnet.net/blog/post/9992880

不妥善的引用作為速記。四年後看來粗糙不過只是想片面指稱一點東西。不想再次玩弄象徵以及意象。沒有不敬之意。

好累本來打的字看起來似乎都變淡了  之後清醒再補 需要說說話才對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來大家好像很需要PTT使用法。

再筆記一下 其實我也不太會用

@回水球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症狀: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07裡,插入圖表、從EXCEL 2007等做圖(像是折線圖、圓餅圖那類的)貼到投影片裡,多貼幾張之後,有一定機率在調整圖表格式(像是改座標軸、改數列標記格式)、調大小位置、投影片翻頁.....等時候跳出"停止回應"訊息,然後就當機了。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文轉自科景http://www.sciscape.org/news_detail.php?news_id=2622

醫學:面孔辨識能力與閱讀能力有關

編輯 HCC 報導

記不住別人的臉孔?因為你的閱讀能力比人強。法國認知神經影像研究專家Stanislas Dehaene推測面孔辨識能力與閱讀能力,至少在腦部同一區域互相競爭。

人類開始閱讀是近5000年的事,相較於現代人已演化20萬年的大腦,會讓人思索是大腦塑造我們的文化,而不是人類的文化塑造大腦。法國Saclay INSERM-CEA Cognitive Neuroimaging Unit主任Stanislas Dehaene,曾提出「神經元回收再用」理論〔〔neuronal recycling〕,認為人類的文化能力侵占並且寄生於大腦迴路,而此大腦迴路原本致力於演化一些古老的其他相關功能。例如閱讀能力似乎佔據了對複雜形狀敏感的迴路,而且閱讀能力與處理語言能力的大腦區域有所關聯〔詳見Stanislas Dehaene著作Reading in the Brain, Viking, 2009〕。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好意思,借個圖。)
這是我在讀Google Reader時,從有意思吧這裡看到的一個小遊戲"Synapsis"。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