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身碟真是奇妙的東西。話說現在幾乎是人手一碟,一夥人一起擠在同台電腦前分享檔案時就會感覺USB插槽似乎太少了,還得排隊,插上隨身碟=>等電腦偵測到=>開視窗複製檔=>安全移除=>拔下來帶走......真漫長啊。

你覺得最讓人感到不耐的地方是哪嗎?對!就是"安全移除隨身碟"那個步驟!前面幾步驟還可歸功於電腦太爛跑很慢,檔案都傳好了,看著滑鼠慢慢的移動,真讓人想一把拔下來算了。

不過那些費時的步驟你有做對嗎?先確定一下,順便體會它的不便:
1.滑鼠移到右下角綠色箭頭上點兩下,開啟"安全地移除硬體"視窗。
2.選取要移除的裝置,按移除,跳出"停止硬體裝置視窗"。
3.選擇 一般磁碟區-(X:),按確定 (我看很多人在這步驟都亂選,雖然我是沒發現有後果過XD)。
4.按關閉。
有4步耶XD

以下是極快加速法,無論滑鼠移動里程與點按次數都大打折扣ˇ(請寶貝你的滑鼠)
1.滑鼠移到右下角綠色箭頭上,按住拖曳一小段距離,或是點一下。
2.然後就會發現滑鼠旁跳出"安全地移除XXX-(X:)",找到你要移的那個按下去。
快來隨手試下吧ˇ雖然看起來很長保證你剎那之間完成ˊ

噢我覺得這東西真是太實用了
應該有人知道但不夠多,快推廣ˇˇ

FAQ:

@不過如果你不做上述動作直接拔會發生什麼事?
熱插拔不是你一定要在他燙燙的時後趁熱拔出來的意思,絕對不會比較好吃。

如果隨身碟正在讀寫,可能會出現壞軌,造成容量減少檔案損毀或整顆壞掉。現在多數隨身碟上有讀寫燈,正亮著時請一定照標準方式移除;若燈沒亮就還好;沒有燈的碟請好自為之。

另外有時電腦會以為隨身碟還在,造成檔案讀取及下次插碟上去的問題。


@為什麼電腦說沒辦法安全移除要我等等再試?
最常見的是檔案沒複製完,還有隨身碟那個資料夾忘了關掉。不然就看看有沒有什麼忘記關的,再不行就用軟體或關機囉。

 

 

 

 

 

---------------------------------------
巧克力口味的柳樹,本來應該是巧克力棒吧
之所以細細的垂下來是因為有點溶化的關係

反正世界正常運轉的皮    剝開來還不是充斥失去邏輯    令人心痛的紋路
那麼    任何規則也不重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