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05/8/173s0.html
「脫裙換褲更糟」 北一女生爭褲權
TVBS 更新日期:"2008/10/05 12:52" 廖雅玉

小綠綠校服和黑色百褶服是北一女中的重要標誌,偏偏現在有學生認為穿裙子很不方便,下半身換上運動短褲,因此校方特地在這學期訂了新規定,進出校門都得穿全套校服,否則要罰勞動服務甚至記警告!這麼一來更引發學生反彈,決定要爭取穿褲子的權利。

北一女學務主任簡麗賢:「這是一個議題,可以讓他們去討論,大家來聽聽。」

黑色短褲拿在半空中,又是說明、又是解釋,這褲角繡上北一女標誌的運動短褲,就是爭議來源。北一女學生:「穿體育褲比較方便,就可能比較好活動,穿裙子很不方便啊,就是可能遲到之類,要跑或上學、背書包也會勾起裙子,穿完裙子之後就在外面換回來。」記者:「換褲子嗎?」北一女學生:「對。」

就是這麼誇張,因為北一女禁止學生進出校門穿體育服,否則就給紅單處罰,必須勞動服務,再不聽勸三張紅單就記警告。光是半個月下來,已經開出超過70張紅單。會不會太嚴厲?校方強調北一女的小綠綠制服加百褶裙畢竟是指標,但現在要穿的人有意見,學校也不是不能商量。

簡麗賢:「穿著到底怎麼樣,才能夠適合服儀的一些規定,這個部分也可以透過班聯會、班代表大會來討論。」

釋出善意,要學生冷靜冷靜再商量,北一女生爭褲權,就看最後定調是傳統重要,還要方便重要。

 

-----------------------------------------------------------------

私心覺得,那條短褲真的是沒什麼好看的XD
偏偏挑現在爭這種事,當然是因為後面整個規定和罰則都變奇怪了。
新聞裡這句話"但現在要穿的人有意見,學校也不是不能商量。"是妥協,但怎麼看都有點荒謬

在校外要穿整齊校服,這規定三年前就有了吧,只是罰則沒那麼嚴。要出入學校前雖然抱怨,大多人仍然會換好再出去,不然被抓到也就只好回去換或寫奇妙的單子,在校門搞桌子加成疊的罰單如同擺攤抓逃犯,無論人等均用眼睛搜身剝皮,不尊重外有種小題大做的味道讓人覺得可笑XD這跟以前的髮禁一樣,如果整個團體裡充滿老是費心打破規定的人,讀書氣氛也許會變不好。但是為了要增加氣氛就亂管沒有用啊。

短褲拖鞋沒紮的衣服等等,從舒適與方便的角度能找出很多理由支持,好不好看有個別差異,但是不能否定的是這樣穿"不正式"。各種場合有合適的服裝,一大早穿著短褲拖鞋去巷口買早餐,跑趴時化妝露背,游泳池旁穿泳衣,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和參加婚喪喜慶時時穿正式的西裝領帶或裙子......如果來個大風吹,就顯然不合理了。如果說是為了形象,要求在外人面前穿得正式,在外賓及教官面前和出校門好好穿,這合理且在意形象的同學應肯配合。但是若變成穿整齊是為了要避免被鯰魚追躲愛校服務攻擊,好像有一點莫名。  這讓我想到星期五學姊出的資訊考題,非常好笑XD想看的可以跟我要。

我相信北一的同學有能力分辨場合的。雖然總有學妹堅持我上衣放出來比較好看,短褲很方便,雨天穿拖鞋舒服,我還是不會穿那樣在教官室那條走廊以及校外晃給老師教官和外來的人欣賞。只是在要呆一整天的自己班教室裡,穿舒服一點,應該不至於那麼有礙觀瞻,讀書效率也會變好。像下雨鞋襪溼或剛上完游泳課,穿夾腳拖上課,我就覺得很有智慧啊,不然打赤腳行不?這項好像沒規定不行。還有些時候真的不是刻意要打破規定的。冬天很冷,體育服外套跟會漏風的制服外套都不夠,自己的外套又不可能塞在制服裡面,我已經很努力遮起來了啊。還有好不容易找了比較有料的褲子,長的幾乎一樣除了反光有點怪,還要摸摸看是不是合規定。囧。

希望教官與同學們別再為了這種小事爭執,自己動動腦吧。老是吵,也不可能有輸贏,累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