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到很神奇,趕快來查一下XD

以下三則轉自奇摩新聞,第四則是中時部落格

按方格展開新聞內文
第一則最詳細,第二則和第一則差不多但有提到罰款數目
第三則是其他國家的例子
第四則有評論?  


  新聞1:談酒未加警語 blog挨禁酒令

新聞2:部落格「禁酒」! 沒加警語恐挨罰

新聞3:外國怎麼做》美未規範 德只管菸

 部落格品酒 違反菸酒管理法?

 


-------------------------------------------------

太神奇了居然連這種東西都要限

看這幾篇新聞時第一個引我注意的是(1)和(3)下面的
 "喝 酒 過 量、有 礙 健 康"
那可不是我加的,有笑點XD

且從這句話可以看出一個大問題
"
範圍須占版面十分之一大小"(1)
在一般的電視廣告還可以辦到
BLOG呢?
光是我貼這幾則新聞就用了這麼大的空間
想想看一篇完整食記遊記日記類的文有多長? 十分之一有多大?
要是真做真是有夠破壞網誌版面的
更別提只是照片裡文字裡剛好提到酒品牌的人了
在推酒文中加上警語有道理啊
只是這個大小有種讓人無從遵守的FU(XD

另外就是對廣告的定義問題
SHOW了酒名商標就算?
我很認真的想
要是貼篇文說某某廠牌的酒很爛
這個要不要加警語XD(毆

台啤的部份想一想還真有道理耶
那本來就是打廣告用XD

後來看了法令(真多
發現法令適用對象區分不太明確
開頭有提到是指菸酒商
但在後面的代名詞指稱對象不是很清楚
若有可能指一般無關個人時就會有BLOG的問題
果然學好國文是很重要的~
(讓我想到考題常有的:
請問下列文字中被「」起來的代名詞和所指事物的配對,何者錯誤?)

我不清楚在BLOG上有關菸有沒有類似的法令限制
看起來依照社會風氣,好像這才該先限制才是?
不過一樣很難限ˋ
話說回來,有沒有必要禁也就是個問題了吧?

BLOG是一種跟以往的資訊傳播媒介都很不一樣的傳播管道
要被怎麼管制,真的是很有趣的問題ˊˇˋ
建議以後辯論社可以拿這作題目(誤
還有什麼會被禁呢?

糟了我這篇文有出現"台啤"
是不是也應該要貼大大的警語......(汗

(我承認我PO這篇的整個動機只是覺得整個事會很奧妙




------------------------------------------------

流浪
以漂泊的髮絲編成回家的路
然後你換一種語言歌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