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行不行無名限制字數不能用變色字XDD
既然都不換色了就一起發吧ˊˇˋ

【7/4】
上午換我跟名珊做灌流了,我倆早早九點就到實驗室
先去動物房抓大鼠,公鼠太大隻的很少人要用它來做實驗
所以就給我們練習灌流,我們拿到的這兩隻鼠比子琳那隻還大(我的550克)
但是卻非常溫馴可愛,名珊和我抓過牠們他也不因此緊張
打麻藥時用一種好奇的眼神看我......(囧
名珊先是站在鼠旁邊用半小時做心理建設才開始碰老鼠
接下來都很順利,花三小時12點多她做完了
但是下午還有活動啊...我連麻醉都還沒打(驚
為了好想吃午餐我光速進行
鼠好可愛ˋ可是死了跟活著還有打了福馬琳完全不一樣
一切都還算順利,pento打0.9克還是等了好久牠才失去感覺
腦殼被我分成三塊三下就幾乎都剝下來了
有子琳的前車之鑑,我很小心的多留了截延腦下來
一個半小時完工ˋ感謝鼠ˋ趕快吃飯
吃到一半學姐來說等下子就要切片,還好我弄完了
看別人做好像很困難,其實還滿容易的

名珊灌的時候有位學長帶他的小寵物鼠(只有大鼠十分之ㄧ那種)豆子來
說要替牠把臉上長的小東西弄掉
小小鼠用氣體麻醉,麻一麻腳軟了
倒成向左側躺的姿勢,牠掙扎想站起來
一會就變向右側躺,然後再翻過來,以上過程重複不下十次
不知道為什麼真像在翻烤肉片(誤)看了會想笑

下午切片。
切片就是用機器把鼠腦切成薄片方便顯微鏡下觀察
要先把機器用乾冰冷卻,然後把鼠腦凍在臺上凍硬
香蕉色的鼠腦冰凍後就會變成冷凍香蕉的顏色
然後機器刀片一推就一片,用小毛筆弄下來
一片片放在裝有PBuffer小小格子的製冰盒裡
因為鼠腦要在福馬琳+蔗糖裡泡一晚上(好像醃漬
所以今天依然是子琳和Angel先切
厚度是100微米,還不會太薄ˋ
我坐中間很開心地替兩人把乾冰敲成碎末ˋ
碎乾冰真像砂糖粒,好好玩ˊ
然後長指甲很有用,直接夾起乾冰塊不用戴手套XD
切一切有時腦沒黏緊還會倒下來就要重來了
好多片ˋ又是弄到好晚

對了今天有學塗在玻片上用的膠的配方
800ml 二次水+0.4g Chrominum Potassium Sulfate還有4g Gelatin加熱攪勻
實驗室用的攪拌法很有意思
丟一個棒狀帶磁性的攪拌子進燒杯
然後把燒杯放上爐子,爐子就會用磁性帶著攪拌子旋轉
好好玩ˊ學姐問我們有沒有,我們說不知道ˋ好像沒有吧
然後學姐說這東西很好用也很普遍怎麼沒有呢
還說沒有的話他推薦幾家給老師去買XD
這麼神奇好用的東西怎麼能沒有呢ˋ
去問問看化專的到底有沒有好哩

【7/5】
今天我和名珊切片
因為昨天十磅乾冰用太兇了(被我很熱心的一直補充?)
才切沒幾片就用光,只好和Angel等四人一起出去吃午飯兼買乾冰ˋ
乾冰在捷運萬隆站4號出口出去左邊7-11裡的巷子裡正一特效買
我這個路痴得記下來才不會忘記ˊ
五磅一百五,還不錯,讓我有點想多買點回去玩(誤
回來重新開始,我們這兩個生手最後還是把五磅全用完了......
名珊一盒半,我是整整兩盒還有多......
突然後悔為啥留那麼多延腦
像子琳把小腦切掉就會少很多了(大誤

切完就要作展片的動作了
就是把腦片展開趴在在有膠的玻片上,膠乾了就會把它固定住
我的延腦小小的好多片ˋ真難弄,好傷眼啊
完全沒概念的我為了要搞清楚位置只好一直翻圖鑑
小腦花紋很複雜也很漂亮,只是碎片要拼很久
學姊安慰我說染色之後就會變很漂亮了
還有我發現我好呆,把玻片拿在手上而沒有像名珊一頭泡在PBuffer裡弄
然後腦片我是橫排而沒有直排
直到要下班的陳教授走過來說,他們實驗室一般都是直排
而且說怎麼不泡在PBuffer裡弄?我說會已經弄好的會漂走啊
接下來我才想到這兩件事原來其實是同一件!
直排的話泡在PBuffer裡就剛好不會飄走啊
真是有智慧(炸
還好我才弄幾片,趕快改過來,果然快多了(再次感到我好呆
我的實在太多片啦,弄到很晚名珊都好了我還剩整整一盒近百片XD
再次覺得把小腦砍掉也未嘗不是件壞事(子琳只用了18片玻片)
只好把剩下的那盒用錫箔紙包起來放冰箱,仍然晚晚才走。
難道我這個暑假就都是要這樣過了的嗎(遠目

【7/6】
早上早早跑來趕快自己一人繼續展片ˋ
小腦展完大腦處就好展了
在十點半實驗室書報討論前就展完了,總共25片ˋ好多啊
名字太難寫所以就每片畫一隻雞ˋ
書報討論全實驗室的人都要參加
可是因為實驗室裡有個日本研究員
所以是全英文論文討論也講全英文
拜託...那些專有名詞查字典也查不到
我真的沒辦法理解啊@@(哭
放棄ˋ

回來看學姊替大鼠腦打藥
大致上都跟上次看到的一樣
不過這次是用玻璃電極電打
把細玻璃管先用機器加熱拉成很細很細幾乎看不見的細針頭
用毛細作用吸進藥(真的吸得進去耶
針刺入鼠腦後因為這次又要打的BD帶正電
所以在管內放上正電極,負電極絲插進鼠頭頸處肌肉
通電刺激,5μmA,每十秒停十秒持續二十分鐘
據說這樣BD分子就會跑出針頭
一樣過一會再抽針抽完也要再等一會才能動免得藥從針孔流出來

學姊說老鼠很聰明
傷口沒好時不會亂碰線或夾子
傷口好了會自己拆掉
不會弄傷自己,好聰明

上次打的那隻鼠在實驗室裡放著
日子過得還滿不錯的樣子
BD好像要等很久才會發揮作用
所以牠還可以活幾天

學長教替腦細胞Nessl染色
玻片要依序計時泡過Xylene和好幾種濃度不同的酒精和染色劑
星期一才輪我們染,那時一定會很混亂

接下來沒事了耶
今天比較早走真好。
明後天我絕對不要來ˊ暑假作業啊.......
資訊培訓難死人的東西我一題都沒做......

---------------------------------------------------------------------------------------------
小小種子  躲在厚厚殼裡 其實它是因為想發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