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本站左邊的熱門文章,就知道大家對下載網路影片的需求有多大了,所以這篇文非發不可XD
不少人會在Youtube上看影片,之前的教學"網路影片下載-youtobe等數十站"分享了用keepvid.com找到影片的真正flv檔地址再去下載的方法。
但這次要說的方法更棒!只要一小串javascript,加進瀏覽器書籤列想下載Youtube影片時,所有你要做的就是把滑鼠移到上方按個按鈕下載視窗就會直接跳出來了,而且還是mp4檔案,不用轉檔不用裝新程式甚至不用開新網頁,真是簡單好用到極致啊ˇ而且MP4檔案載下來剛好可以裝進IPOD或MP4裡,不用再轉很方便。

【使用要求】

提供這個語法的BLOG上是說用Firefox、IE、OPERA、Safari、Internet Explorer、Opera瀏覽器都可以使用
因為我現在正用的是Firefox,所以先用它試用示範給大家看,相信大家很容易就能觸類旁通。其他瀏覽器試用後再來發教學ˊ而且Firefox有可以做按鈕的書籤工具列,用來放這個非常適合呢。

【Firefox 3.0.5】
1.用你的Firefox打開作者的BLOG,拉到中間找到 Get YouTube video 的字樣,在上面按右鍵選"此鏈結加入書籤"(其實你要直接在我的網誌這裡右鍵也行XD)


大圖按此



2.名稱就是你的按鍵名稱,可以自己改,資料夾別忘了選書籤工具列。


大圖按此



3.到這裡應該就可以在書籤內看到剛剛加的書籤,在上方工具列裡也有按鈕。(若是看不到按鈕可以在左邊書籤視窗裡調一下順序)然後有一天你看到想下載的Youtube影片頁面-就用上一篇的幻覺龍做例子吧。


大圖按此

4.往剛剛那個按鈕按下去-直接下載視窗就跳出來,就可以開始下載囉ˇ(不知道為何並不會出現原作者和香腸炒魷魚示範的Download as MP4的文字超連結,不過如此貌似更方便XD)


大圖按此




載完就用自己的影音軟體開來看
如果手上沒有軟體順便推薦一個Media Player Classic不用安裝很適合在外使用
本方法僅適用於Youtube,自己小心版權問題噢ˇ



最初訊息來自 香腸炒魷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