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新聞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1/2/tutl.html

楊儒門社大開課 「查理」來旁聽
 更新日期:2008/02/21 07:30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昨天在台北市文山社區大學講課,現場有大學生、上班族、家庭主婦,連先前嗆扁的「查理」也到現場聽課。楊儒門暢談台灣農業的困境,希望學員為「消失的水果」,找出「愛護土地的故事」,共同行銷台灣水果。


學員詢問為什麼上課不能吃麥當勞、肯德雞,也不能進連鎖商店,甚至不使用電腦、手機?楊儒門笑笑地表示,選課要求的第一點,就是要有幽默感,所以有些只是寫好玩的,像他自己也有用電腦、手機,不需要看得太認真。


楊儒門表示,每年都有大量的進口米進入台灣,卻很少看到進口米單獨販售,而是和台灣米混合後販賣,但進口米來自何處、混合比例為何多未標示,再加上進口稻米為了避免長米蟲,多經過鈷六十照射殺菌,民眾將鈷六十吃下肚卻不自知。因此台灣市面上的包裝米應該要分產地販售,並清楚標示產地、保存方式,讓民眾有知的權利。


一名罹子宮頸癌的楊姓子女激動地表示,為什麼民眾吃下農藥的殘留物卻什麼都不知道,政府不是應該要把關嗎?


楊儒門則說,與其期待政府,不如期待自己,先想想看自己可以做什麼,再要求政府可以做什麼。


楊儒門說,台灣的古坑咖啡有名,是因為栽種者創造了一個愛護土地的故事,所以儘管種植面積少、產量少,還摻雜進口咖啡,但仍受到民眾喜愛,那麼稻米為什麼不能如法炮製呢?


對於「消失的水果」,楊儒門指出,台灣早期的「主流水果」,像是土芭樂、土芒果、玉荷包、李子、梅子等,因為台灣人受到速食文化的影響,飲食習慣改變,有「籽」的水果不受歡迎,只有象徵愛情的櫻桃還深受喜愛。如果想要讓這些水果重回市場,應該一同為它們編造「愛護土地的故事」,讓民眾了解,進而喜愛這些水果。

------------------------------------------------------------------------

中間這句怪怪的?
"再加上進口稻米為了避免長米蟲,多經過鈷六十照射殺菌,民眾將鈷六十吃下肚卻不自知。"

照射會吃下去嗎(謎
了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