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雨下太大被打得好痛 覺得這樣強大的動量沒拿來發電真太可惜了

沒想到現在真的有人在研究耶XD太帥啦

那個拿來替雨傘充電的點子還不錯

 

 

---------以下轉自Hackbase------

雨滴也能用來發電

2008-12-06 09:40:56  www.hackbase.com  來源:cnbeta

  大自然的能量無處不在,太陽能、風能都是可以利用的能量來源.而現在,雨滴也能被用來產生能量了.研究人員已經開發出一種新的科技,通過雨滴從天空落下時的振動來進行發電.

  總部位於法國格勒諾布爾市的微電子工程師羅門·紀貢先生說:“我們通過計算認為,即使在最不理想的條件下,雨滴的機械能都足以為小型用電設備供應能量.” 紀貢說,與太陽能相比,雨滴的能量很小.但是,在很難獲取太陽能的條件下,這個系統將起到重要作用.同樣,它也能同其他科技配合共同獲取能量.

  該小組發明的這種方法需要依賴一種名為PVDF的塑膠製品來收集能源.這種塑膠製品有一種特性:當它受到外力機械能的作用而變形時,能夠產生電荷.工程師在25微米厚的PVDF膜中植入電極,當直徑為15毫米的雨滴落下時,它們會產生振動,接著就會產生電荷.此時,電極就會將電荷收集起來,用於發電. 雨滴體積越大,所帶來的振動越大,產生的電荷也就越多.研究人員發現,通過這一系統,最大體積的雨滴至少能夠發電1微瓦.

  目前,研究人員還在進行電路系統分析,以期能夠早日將此科技應用於人類日常生活.

----------------------------------

------------引自http://chinese.engadget.com/2008/01/28/researchers-dream-up-rain-powered-devices/----

科學家說:晴天要發電,雨天當然也要發電

文章分類: 產業新聞

別再怪大雨大雨一直下,使得太陽能板都沒辦法好好發揮功效,順利收集到足夠的電力了。因為科學家們目前正在研究透過「雨滴」發電的機制,讓我們不管晴天還是雨天,都能夠從大自然那裡取得電力。

來自法國原子能委員會,由 Jean-Jacques Chaillout 率領的團隊所發展出的壓電效應材 質,能夠感應到雨滴落下時的震動來發電。根據電腦模擬的結果,每一滴雨滴可以回收約 1 奈焦耳( nanojoules )至 25 微焦耳( microjoules )不等的能量。雖然看起來能量並不高,但聚沙總能成塔,遇水總是能發...電,說起來也是不無小補。

或許目前透過這個機制所發的電還不夠讓你上網來看癮科技的這篇文章,不過用來幫這把雨傘充電應該是個不錯的主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