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申請了約一個星期吧,來看看我的紀錄吧。我已經有約六十個關鍵字了。

這是標籤雲。這個標籤雲跑起來有點小慢,所以就不放側欄了ˊ還有有時他會在下面長出愚蠢的長條空白,把一切東西都擠到遠方去......

 

 

這是可以放在每篇文章底下的標籤,但這篇網誌太新還沒被人搜尋,當然啥都沒

 

看看發現,會吸引人來的總是那幾個文章與關鍵字阿(笑

就像本文開頭說的,SiteTag會統計經由搜尋引擎轉介來的訪客及所用關鍵詞,可以讓你從訪客的角度觀察網誌。除了在後台自己偷偷看紀錄外,SiteTag提供標籤雲,字大小區別讓關鍵字和人次多寡一目了然;還有在文章後自動加上相關標籤的工具,讓訪客可以很快連至同網誌內相關的文章,且標籤是由訪客們實際搜尋用的關鍵字建立的,更能符合閱讀者的需要。若有不恰當的標籤,在後台也可以隱藏。

如果你想知道你的網誌訪客怎麼來的,或是體驗下標籤雲,請看以下說明:

注意:你的BLOG必須要能夠使用JavaScript語法,像無名免費使用者就不行玩這個噢ˋ

註冊:首先去SiteTag主站 http://sitetag.us/ 上方註冊,很容易,填填帳密與網站網址資料就行。

設定語法:註冊後登入,在"我的"那找到"設定追蹤語法",將它提供的語法放在BLOG中每一頁都看得到的地方,像是平常放各種小玩意的側欄就可以,不是放在單篇文章中喔。放好之後不會顯示什麼東西,在設定追蹤語法那頁按下檢查,跳出恭喜視窗就代表你放成功了。這步驟很重要,不然你就白申請了。

看紀錄:剛弄好什麼都沒有,因為自從放上語法之後才開始紀錄,要有訪客來(而且還要是從Google、Yahoo等地搜尋進來)才有紀錄,依你網誌的熱門程度可能要數小時或幾天吧。"檢視個人檔案"處可以看關鍵字們,資料後面的數字是此關鍵字被使用的次數,點標籤名可以看訪客是看哪篇網誌。如果意外看到猥瑣不宜的關鍵字,可以在"管理我的標籤"把它刪掉,不過這是暫時的,萬一下次又有人用猥瑣的詞搜進來又會顯示,這時候還是快自個兒研究下是哪篇文章惹的禍吧XD

用標籤雲和文章標籤:在"設定Badge"處點立即使用拿語法,標籤雲可以貼在你想要的任何地方,但要注意可能拖慢顯示速度,文章標籤則是要在打網誌時附在網誌裡(開頭或結尾),會顯示此篇網誌的標籤,點了可以連到有同標籤的其他網誌。

不會很難吧
不過要是你申請了,結果等到花都謝了還沒有紀錄可別怪我,剛好沒人搜跟你的文章相關的東西或是你的文章在Google排太後面沒人按,我也沒辦法。也許可以自己去搜然後按下去自HIGH下?(爛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