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考完會出現教學?(炸
聽說VISTA的介面很漂亮
於是不想買Vista的我就跑去找模擬器來看XD

有的還不錯說

注意:使用本篇教學前請先裝上Vista套餐餐前必備餐具

雖然我是不知道他跟真的相似度有多少ˇ
手上取得了一大堆
不知道先裝哪隻好XD
分享給大家看看吧

這是一個月前弄的
我是認為這款相似度還好而已
特效和運作速度都還挺好的


按此開新視窗看原圖

上方的工具列跟蘋果家的一樣
滑鼠移過就會放大圖示
現在我的滑鼠在天氣預報上ˇ會顯示一周天氣呢ˊˇˋ
硬碟圖示下顯示硬碟已使用空間量
注意看各種顏色的資料夾
"上一頁"等按鈕也都變了
視窗周圍有漂亮的陰影

再來一張

按此開新視窗看原圖


圖示變得不太一樣
仔細看那微微透明的功能表ˇ
右鍵選單的陰影超明顯


按此開新視窗看原圖

下篇教學用對餐具之後出來的正版效果
銀色介面不錯看


話說你看到的這個效果
我可是裝了四個東西才做出來的(炸
Vista Inspirat&微軟Zune黑色佈景主題&ObjectDock1.9&Vista Drive Icon
其實只是我太龜毛了(毆
裝前兩個就夠了啦XD

以下介紹那四個是什麼和安裝方式=ˇ=

【Pack Vista Inspirat 1.1 1】所謂的主食在此

For Windows XP SP2
*主要效果:開關機畫面、改變程式與按鈕圖示、選單半透明特效、視窗陰影、上方Bar Duck1.1版
*下載方法:按這裡直接下載 或是用FOXY搜"Pack_Vista_Inspirat_1.1 1.exe"
*安裝:當然載回來點兩下先XD方法跟一般軟體一樣
  只不過在選擇元件那裏要注意
  想體驗全部的功能的話
  記得點開Extras前的加號將下面沒打勾的也打上ˇ

*玩法:重開機之後應該就會看到了
  功能開關請按開始/所有程式找到Vista Inspirat
  ObjectDock、UberIcon、Y'z Shadow、Y'z Toolbar中有Enable顯示和Disable關閉選項可選
  資料夾變色只要在一般資料夾上按右鍵/Color Lable選色就OK了

*特別注意:這個軟體有隻小小蟲
  就是點開始/登出後會看不到選擇登出或切換使用者的選項
  解決之道是換個方法登出和切換使用者-
  同時敲Ctal+Alt+Del,在工作管理員上方"關機"裡選擇你的需求


【微軟Zune黑色佈景主題】配菜配菜ˋ

裝了VistaInspirat之後發現開始工具列居然變成98用的傳統模式!?
這樣打死都不會像VISTA(笑
殺去微軟抓VISTA的衣服穿XD
這裡有件黑色的,還蠻帥,試穿一下XD
裝完在桌面點右鍵/內容/"主題"標籤
把主題換成Zune後套用或確定

**補:如果你裝了這篇教學提到的東西,就不要做這步囉ˊˇˋ才會有銀色介面ˋ


【Object Dock 1.9】其實調味料可以換口味

其實Vista Inspirat本身就有附Object Dock1.1版了
重裝這個只是因為我當時好像覺得這個比較漂亮
還有氣象預報功能比較讚還是某個我已經忘記的原因(毆
不過記得1.1設定處可以是中文介面,1.9是英文的=ˇ=
拖捷徑上去就可以新增,移動就直接拖ˇ拖出來一丟就會燒掉或氣化掉了XD

因為設定太豐富了,我懶得打(喂
1.9版英文介面就參考"電腦玩物"BLOG的教學吧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7/04/objectdock-19.html
(選項設定開啟法是在Dock空白處按右鍵/Dock Setting)

對了,有關那個氣象預報的設定法我一定要講
開啟的方法就是在選項設定/Docklets標籤中找到Weather Docklet雙擊使它出現
設定是對他按右鍵/Weather Docklet Properties
Metric units顯示攝氏溫度C
重點來了ˇEnter your Location
你會本能的打Taipei, Taiwan對吧,結果會跑不出來
真相是要打Taipei, China(哈
我試了好久呢


【Vista Drive Icon 1.2.0.64】奇怪的湯品

這個軟體相對於前幾個來說就簡單多了
它的功能是在你開我的電腦時
在硬碟圖示下面顯示每個硬碟的使用情形
提醒你別再亂載不然硬碟就要爆了(誤
在這下載
裝好執行就行了,不想再看到他請移除

【Vista Aero風滑鼠游標】最後當然是甜點囉XD

螢幕照相照不出滑鼠游標......
這個東西小小的不是很特別
比原來的游標有質感些
就當這次的飯後甜點吧ˇ
話說他真的長的很像甜點耶-早餐水果穀圈XDDD
下載點在此
仔細在畫面上找找"Download file"字樣點下去XD
感謝jen9945x大XD
資料夾01是不透明游標,02是半透明版,各有七種顏色
要安裝請找副檔名為.inf的檔案右鍵/安裝
然後去控制台/外觀與主題/滑鼠指標/指標
在配置裡選好確定,要刪除也是在那
說實在的,那個半透明指標真是透明阿
在螢幕上詭異的飄來飄去(謎
視力不好的最好斟酌使用(笑


今日套餐就到此
這幾個軟體都是我試用了很久
確定沒危險不佔系統資源才寫教學的
當然平常在用時不一定全開
像是視窗陰影我常會隱藏掉
下次等新的試用完再分享給大家ˊˇˋ

真不錯放暑假了
可是我的行程表已經要溢出了...(溢出會當機啊(謎
真是的ˊˋ

好不容易寫完了(呼呼
看過想玩的人回應幾下讓我知道我沒白打行不(毆

為了寫這份教學又重裝了一次軟體
然後因為我這個笨蛋一個月前忘記把載點和資料存好
害我花了好幾小時才生完教學(毆
再加上今天去幫小鳥刷社辦手報銷了
日記只好下次打囉ˇ//晚安

-----------------------------------------------------------------
盛夏的日子   像蠟燭一樣慢慢燃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