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奇摩看到的新聞ˊ
說統計出來,睡越多的越瘦
而且睡越多越好喔(笑
真是有意思ˇ

很久以前我有發笛卡爾的故事
一起當作賴床的藉口吧(毆

-------------------以下引用。------

肥胖指數調查 睡覺時間與肥胖有關

 更新日期:2007/03/13 19:12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十三日電)「再睡,就要像豬一樣胖」,這句話可能要改口了!根據一項針對醫護人員的調查,睡覺時間和肥胖有很大的關係,一周平均睡四小時的人,有六成超重,最恰當的睡眠時間則是一天睡九小時以上;另一項發現,北部民眾反而比中南部不易肥胖。

台灣環台醫療聯盟協會結合全台灣包括台東馬偕在內的十三家醫療院所,調查七百二十位醫師、護士、醫技、行政人員的身高、體重、生活習慣…等,從這些數據中了解醫護人員是否有肥胖的困擾。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表示,調查結果,肥胖比例高低順序,第一名中部,第二名東部,第三名南部,第四名北部。這項結果和一般人認知有很大的差距,多數人認為北部都會型的人,運動、飲食比較速時,體重過重比例應該比東南部高,但調查結果卻相反。

另一項發現,睡覺時間跟肥胖有很大的關係,從研究資料中一周平均睡四小時的人,有百分之六十六點八的人都超重,反之一周平均睡九小時以上的人,在這次調查報告中都沒有超重。而且隨著睡眠時間愈來愈多,過重的比例愈來愈少。

馬偕醫院台東分院表示,國外的研究也有相同的發現2005年一月號的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表示,受調查者的BMI(身體質量指數)與睡眠時間呈現逆相關。BMI正常者這平均來說比肥胖的人多睡十六分鐘,並且研究還發現每天多睡個二十分鍾即能使BMI下降。960313


---------------------引用完畢。------------------------

生物實驗又有新部份要做了
已經好累了ˊˋ

如果身體不允許我思考
那我還剩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