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黑色星期五恐懼症」(paraskevidekatriaphobia)患者而言,二○○六年十月十三日不但不是好日子,還是雙重不吉利的黑色星期五:除了十三日碰上星期五外,將日期的年月日數字相加(二加○加○加六加一加○加一加三),總和也是十三。

華盛頓時報十三日指出,每四百七十六年才會出現一次雙重黑色星期五。德國亞琛大學物理學家赫米經過計算,發現上一次是出現在一五二○年一月十三日。

赫米說,一切純屬偶然。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心理學家鐸塞廿年前發明「黑色星期五恐懼症」一詞。他說,美國約有兩千一百萬人罹患此恐懼症,其中有些人會在當天停止旅行,甚至乾脆不起床。
鐸塞估計,美國因黑色星期五恐懼症請假未上班所造成的生產力損失,估計約達九億美元(約台幣三百億元)。

鐸塞表示,黑色星期五恐懼症已成為西方文化中根深柢固的一部份,其歷史可回溯至兩千八百年前,不過只要到了第二天就可不藥而癒。他說,只要學會paraskevidekatriaphobia的發音,就可治癒這個恐懼症。

黑色星期五從數世紀前就被貼上倒楣日的標籤。

聖經、北歐神話、英國十四世紀詩人喬叟的作品,以及法、英兩國的歷史、命理學和民俗傳說,都將十三日星期五列為不祥之日。
在黑色星期五出生的名人包括美國第三位總統傑佛遜、古巴總統卡斯楚,以及美國前第一夫人貝絲.杜魯門等。美國爵士樂大師班尼.固德曼、美國前副總統韓福瑞等則是在黑色星期五當天去世。

蓋洛普公司在一九九○年所作的民調顯示,有百分之九的美國人懼怕黑色星期五,美國一項人口統計調查則發現約有百分之十三。

英國心理學家韋斯曼在二○○三年針對四千名成人進行調查,有四分之一受訪者認為十三是不祥的數字,百分之六十四會在黑色星期五當天祈求好運,另有百分之四十九當天拒絕下樓梯。

轉自-聯合新聞網

--------------------------------------------------------

原來剛過的那個黑色星期五那麼特別阿XD
每四百七十六年才會出現一次耶ˇ
段考剛好在那天耶
那麼成績......(逃
不,搞不好本班會考得特別好耶
因為那天是"超級溫班日"(炸
(本段純屬亂入)

paraskevidekatriaphobia?
這字還真詭異(笑

註:因為溫班是第十三班
所以每月十三號就是溫班日XDD

發現周記本沒帶回家
索性不寫...(毆
不然用這個新聞當主題?(誤
要扯8百字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