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聞------------------------------------
女權會推廣性教育 未婚懷孕正名非預期懷孕
更新日期:2006/08/27 12:17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二十七日電)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今天舉辦新書「未婚懷孕怎麼辦?」發表會,書中首先將未婚懷孕正名為非預期懷孕,女權會並發起新書認購活動,希望協助學校推廣正確性教育。
女權會理事長李兆環說,校園學生懷孕事件日益增加,女孩除了承擔來自家庭的壓力,還要承受校園、社會的異樣眼光,許多教育工作者在性教育上不但經驗不足,面對事件也常無法做有效處理,女權會希望這本新書供學校做為參考教材。
「未婚懷孕怎麼辦」一書分五篇,第一篇「觀念篇」先將「未婚懷孕」正名為「非預期懷孕」,強調不該因為懷孕發生於非婚姻關係中便遭污名化,應回到女孩懷孕的事實,檢討沒有避孕或避孕失敗的原因,並維護學生受教權,且往往遭到忽視的男孩,也不該在事件中缺席。
其次「急救篇」,書中提供當懷孕發生時,能夠一目了然的須知及資訊,包括中止懷孕,出養、單親、結婚等,協助當事人在第一時間不至於慌了手腳。
「詳細說明篇」則從法律、心理準備、手術、藥物及福利各層面,深入說明中止懷孕、出養、單親、結婚等選擇會遇到的狀況,給當事人足夠資訊,作出適合自己的決定。
「預防篇」談的是如何避免下一次非預期懷孕,書中介紹保險套是最適合青少年避孕的方式,不但能避孕,還能避免感染性病。
「資源篇」羅列兩性關係及未婚懷孕的諮詢專線、人工中止懷孕的藥物及手術、待產安置及個案管理機構、收出養及寄養機構、單親母子公寓及單親媽媽經濟扶助等資訊。
女權會將送給全國一千多所國、高中,至少每校輔導室一本「未婚懷孕怎麼辦?」,預計共需一千四百零一本,書款新台幣三十五萬零二百五十元。女權會也邀請各界認購新書,讓台灣青少年在成長路上多一些關懷協助,少一點遺憾悔恨。950827
------------------完畢------------------------------------
這是什麼世界啊...(嘆
也許看起來女權團體是好意
但從這裡也能很明顯的看出現代的價值觀
這種現象搞不好就是這些團體經由這類行為
間接助長的
未婚懷孕問題的重點
是沒有好好使用保險套?
然後呢?
這和之前提議在街上廣設販賣針頭的自動販賣機
來預防吸食毒品者感染愛滋
真是異曲同工......
(--以下BS的部份刪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