症狀: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2007裡,插入圖表、從EXCEL 2007等做圖(像是折線圖、圓餅圖那類的)貼到投影片裡,多貼幾張之後,有一定機率在調整圖表格式(像是改座標軸、改數列標記格式)、調大小位置、投影片翻頁.....等時候跳出"停止回應"訊息,然後就當機了。
我想雖然現在用Microsoft Office 2007的人也不少,但發現這個Bug的人大概相對不很多。我是做了每頁都要插入含有相當大量數據圖表的實驗報告才發現的,平常的投影片放放圖片或一點圖表的話沒有問題。而且圖表放越多越會變慢會當機,搞不好有很多人都以為是自己電腦太爛中毒還是歸咎於背景程式開太多了。


解決:
中文資料我是在"琪意字现"這篇文看到的,在此寫清楚記下來。
簡而言之就是裝補丁,有遇到問題的電腦才要裝。


處理這個問題前要先把你的Office 2007更新好,更新到SP2(目前最新的)就可以了。
注意,不是你的Windows更新到SP2,是Office喔XD
還沒更新的人,SP2在這兒下載:
2007 Microsoft Office 套件 Service Pack 2 (SP2)
http://www.microsoft.com/downloads/details.aspx?familyid=b444bf18-79ea-46c6-8a81-9db49b4ab6e5&displaylang=zh-tw



然後看這篇Microsoft技術支援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75021
文章一開始的"檢視和要求下載 hotfix"點下去,
在頁面裡唯一的那個hotfix檔案(officekb975021fullfilex86glb)打勾,
下面Email(兩次)還有驗證碼填完,按下"要求hotfix"


過一會去開信箱收信
(我幾乎立刻就收到了,不過微軟表示可能要五分鐘,由hotfix@microsoft.com寄出,沒收到的看看垃圾箱)
信末有地點,這串結尾為exe的網址就是補丁檔,載下來打開吧。
下一行是密碼,複製起來等等用。
打開後Microsoft Self-Extractor表示要解壓縮檔案,按continue,選擇你要把檔案解壓縮到哪。只有一個檔案,放哪都可以。
選OK之後會問密碼,把剛剛信裡複製的密碼貼上去點OK。
解壓縮完你會得到"office-kb975021-fullfile-x86-glb.exe"這檔案,把你的Office軟體們關了,執行它,左下角的勾打上按Continue,安裝完不用重開機,直接就可以用Office了。

如果你看到跳訊息說找不到配置等等,就代表你沒有裝好更新,把SP2更新裝完再回來。
由於密碼有限時,下一次又要安裝這個補丁時,請重新去微軟網站填信箱下載取新密碼。

注意,如果你PowerPoint健康的很沒有遇到開始說的問題,或是你不是2007,請不要沒事裝這個補丁。
收到的信內容裡面有寫:"警告   此 Hotfix 沒有經過完整的測試。因此,僅提供給系統或電腦發生一個或多個 Microsoft 知識庫文章中描述之相同問題的使用者......",反正就是出事一概不負責。


相當感謝"琪意字现"的格主,話說我第一次寫實驗報告時不知道這補丁,面對吃掉無數進度的當機時只好把Excel每張圖表畫好調好用Print Scean鍵照下來,再貼到PowerPoint 2007裡裁切,不僅會糊掉,每次要調要動一下箭頭標示都得重新來一次......謹在此發文,杜絕把寶貴生命跟這個Bug硬耗的壯烈行為XD


話說Microsoft Office 2007版比起2003真的好用多了,按鈕功能安排大改版,不用翻很多層選單就點得到功能,預設的美化格式也很快速好用,尤其是PowerPoint 2007,很快速就可以做出像模像樣的精緻結果,省了許多調整按按鍵時間,推薦還在用2003的人有機會的話一定換換看,新介面其實很直覺,不會找不到功能。NTU計中好像可以買。
今年看到最新出的Microsoft Office 2010,好像更威,不過我沒用過先不推,新軟體出來等段時間,大家把蟲都抓完,網上問題解決教學出現之後再來用比較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