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借來混在科普書裡,意外有趣的書

30個短篇故事(或說是長詩),30種時間的流逝方式......
時間(更貼切的說,是生命)可以是靜止的,流逝的,倒轉著的,跳動闕漏而脫節的,可以隨意快轉倒帶的,或是環狀的,根據心情或位置移動而改變速度的......
內容相當有科幻的氣質,但原作者和翻譯者皆以詩般的態度描寫,不如許多科幻小說中科幻僅為背景重點仍為小說人物的情形,而是以一種較接近詩的的語言和角度,以一種較為疏離的方式觀看芸芸眾生的行止,挖掘在不同時空運轉下生活的可能性。從愛因斯坦的住所向外輻射,在不同時空中人都已各自的方式過活,單純就是這樣,但意外的吸引人。
其中處處彰顯平凡生活中的美麗,有許多情景新穎而有趣,充滿想像力,有許多情景也似曾相識,就像詩中的意象般,非本意的不經意暗示了什麼。(同步anobii,點書進入介紹頁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