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煮火鍋,正把火鍋料們倒進鍋裡,突然......)
火鍋女神隨著沸騰的蒸氣現形:「你掉的是金菇(左手),還是銀菇(右手)?」
「不不,我掉的只是擔子菌類的金針菇子實體......煮火鍋用的。」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 (4).JPG

2/23的時候在介壽公園草地的邊緣發現這隻小小的(不到一個拳頭大)的黑框蟾蜍,很可愛:) 貼幾張照片出來

先來個全身照吧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 (6).JPG

那個紅點兒是他身上沾到蛇苺了

以前在同一塊地找蟾蜍都找不到,原來他們都躲在邊邊的長草裡
從草地中把牠撿起來,牠也沒什麼扭動,然後很奇怪地一直放鬆的趴在我身上(我沒抓著他耶,有上圖為證),擺POSE讓我照(擺好就不動等我拍),對焦對到天荒地老都不跑,好像呆得很愉快,還不肯下來= =是因為我比較溫暖嗎?
眼睛上的黑框好像用彩色筆畫青蛙的時候圈一個圈當眼睛,有邊界線XD

 

側面照很可愛,牠自己橋了橋姿勢後安穩的趴在那
可以看到鼓鼓的耳後腺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 (3).JPG

 

 

黑框蟾蜍很好認欸,跟盤古蟾蜍差異很大-你看他有擦黑色指甲油耶XD
爬成這樣就不動了,也不肯下來,意思到底是要我把你放下還是說是要我照相XD
(阿蟾:這個POSE不錯......你看,望著遠方很有氣質吧......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 (8).JPG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 (9).JPG

 

 

來張有點糊掉的指甲特寫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 (7).JPG

 

 

話說黑框蟾蜍不只黑框眼鏡加指甲油,還擦了...黑色口紅(哈)真清楚
(阿蟾:有事嘛?  要照相啊!我就擦這樣行不行?嗯?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 (2).JPG

 

 

(阿蟾:我穩穩的咧~
好像八字眉啦XDD小小隻,看起來還真有霸氣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 (5).JPG

 

 

牠好小隻,一握都不滿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 (1).JPG

 

 

把牠放到草地上它卻一路往我身上爬是怎樣啊,以為我綠綠的是樹嘛(囧
(阿蟾:登山中。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 (10).JPG

 

 

我猜他是公的,肚子黃黃的挺漂亮(雖然這照片好像看不太出來
這樣拍都行阿,也不會不好意思XD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 (11).JPG

 

 

特寫一張背上美麗的皮膚:)
這張照片是最接近牠真實顏色的,黃綠黑三色,很漂亮欸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 (12).JPG

 

 

阿蟾你再不走我可得走了,回草地上吧...
咦怎麼還不走啊,快跳,不然小心被吃掉!這裡不是有黑冠麻鷺嘛!

20090223介壽公園黑框蟾蜍.jpg

 

 

第二天路過發現草地被剃平了
還好邊緣牠之前睡的地方還有草
不知道牠有沒有好好的窩起來?

創作者介紹

以歌者之名流浪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opensecrets
  • 偶連碰都不敢 ==
  • XDD在這裡用看的就好

    jaacnaett 於 2009/03/05 18:44 回覆

  • 悄悄話
  • po fan
  • 原來蟾蜍也可以這麼可愛 .xd (話說蟾蜍不是皮膚和耳後腺可分泌
    劇毒? 你還真是大膽直接用手抓耶 = =
  • 其實它真的根本不分泌(因為我沒要咬他吧
    要中毒除非我把它整隻吃下去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至少黑框跟盤古蟾蜍據我的經驗真都是這樣
    (據說蟾蜍相當寶貝他的毒液
    再生氣也只會尿在你衣服上而已(謎

    萬一你哪天抓到的蟾蜍真的噴毒
    快洗洗手不要吃到沾到眼睛就是
    然後記得告訴我那是怎麼樣子XD(超好奇的

    jaacnaett 於 2009/03/05 22:59 回覆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