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絕對不是要為Subway打廣告(認真

上回去Subway,點了蔬菜沙拉,料超足也很新鮮(不過也很貴)不過這不重要,

重點是裡面的蔬果都切的很漂亮欸XD

害我忙不迭的照相及複習果實的構造的時候沙拉就被吃掉了=口=

先來一張整體照(點擊看大圖)

3.jpg

噢噢ˋ他切的比我之前在實驗室切得還漂亮多了(大心
美麗的橫切面啊(感動
有人可以告訴我右上那個黑色沾滿沙拉醬(汗)的東西叫什麼嗎?
只記得她好像是二心皮的很漂亮可是名字想不起來了欸(搔頭

 

DSC00014拷貝.jpg 

蕃茄切面特寫

蕃茄是合生心皮的果實,這片番茄的心皮相互癒合成四格心室
邊緣綠色的一圈似乎是維管束
種子乖乖坐在中軸胎座上,漿果多汁的樣子看起來很好吃XD

 

兩片番茄?(點擊看大圖)

4.jpg 

這是同一碗沙拉裡拿出來的兩片番茄
這兩片番茄告訴我們很有趣的事情:蕃茄有四心皮的也有三心皮的呢
隨著人工改良品種不同似乎心皮數也會有差異
之前實驗時只有切一顆,沒機會看到,沒想到在沙拉裡就看到了
我保證絕不是我叉子戳太大力把右邊那個隔間戳壞了,為了證明我在網路上找了找圖
四心皮的番茄切面 三心皮的 可以去看看更進一步的了解心皮和番茄XD

 

來個特寫獨照吧(毆)(點擊看大圖)

5.jpg

原諒我,這些番茄都沾到醬了
我怎麼舔都還是有胡椒粒(炸

 

黃瓜也很漂亮噢(點擊看大圖)

2.jpg

這個切面把微微透明的果肉照出來了,可以看清楚種子
黃瓜的種子不像前面番茄那樣坐在中心向外伸的胎座上
而是從心室外側向內長,是側膜胎座(對吧?。
看起來這個瓜是三心皮的呢,果實整體形狀也微微偏三角柱型
週圍靠近表皮的地方一點點綠綠的是維管束

下次去SUBWAY我一定要再點一次沙拉然後換一種醬
再來照漂亮的照片XD

看著醬讓我又想到一件事欸
SUBWAY一直主打說他們的食物健康新鮮又低熱量
是真的很新鮮,不過上面註明的熱量其實不算沙拉醬、油、起司之類
看看這篇分析,差異真的很大呢

 

延伸閱讀:

各種果實詳細圖解 胎座_百度百科  小黃瓜構造 各科植物特徵說明及圖示

北醫校園植物導覽 植物外部型態之特徵【果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