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搜尋引擎的關鍵字排名和關鍵字觀察裡,一直都常看到有人在搜尋破解無名密碼的方法。

我想這個議題值得關注一下

首先,無名沒那麼好破,現在網上流傳的程式大多都是用"猜"的,從很大包含各種詞彙的字典庫裡一個個試,不能直接查出密碼(這種漏洞早被修補了),雖然用排列組合來猜理論上是一定會中,但是非常耗時間,一下子猜中的機率很小,且較有資安概念的人密碼更不易猜,文章密碼用中文和符號也常見,用一般字典可難猜了。所以別想說GOOGLE一下找個程式就可以輕鬆達到目的。
搜一下發現滿多人在推荐溯雪(不是朔),話說這真是個好用的軟體嘎,以前測過可以成功,前提字典檔裡有正確的密碼,跑時頗吃CPU和頻寬。可是約從奇摩領走無名之後這類暴力猜法就不行了。現在若是一直頻繁嘗試送封包,會被擋IP封鎖(印象中試十個上下就會出錯了)。別說你知道IP很好換cookie很好改,沒有有效率的方法的話,要猜上萬個密碼無數小時還不一定猜得中,還打算試不是怨念太重就是瘋了(抖)寶貴的青春啊XD
動腦去猜還比較實際...同時設置密碼的人也要注意好好設,不然被破是自找的,要是設學號班級生日綽號身高體重上次去哪玩等等,就要有心理準備,可能有預料之外的其他人也知道-像學校班級有時候拜拜GOOGLE就有了欸(真的)別說翻翻主人的網誌常不小心就洩密了(再汗)不然別人套一套讓主人自己說出來也很容易。除了無名還有很多網站會用到密碼,而該站不一定有防範用暴力破解。設太簡單像是六位純數字(生日?)或是"apple"這樣的單字,幾小時就可以暴出來了,(就算是無名要是你相簿名稱打激情自拍之類我相信會有很多人會同心協力的用手去試的XD)基本也要有點強度。有時密碼真不難猜,但要設好也不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