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PIXNET網誌側欄是不是東西越來越多,拉得漫長又跑得慢?捨不得摘掉的話,你可以試試看把他們摺疊隱藏起來ˇ
查了很多折疊的語法,不是需要修改太多東西就是不適用FIREFOX或IE
直到在Jersai大的blog看到大大分享的簡單方法,一下就弄好了,真是太棒了ˇ以下詳細分享我自己使用的步驟:

@使用要求:必需要是PIXNET家的BLOG(其他家我不知道~
@以下語法中的<>請自行改成<>再拿去用,文中提到要更改的記得要改成你自己的

最主要部份就是,進入PIXNET的部落格後台/側邊欄位設定
把你要摺疊隱藏的欄位的標題改為以下語法:
====
<a style="cursor:hand;cursor:pointer;" onclick="pix.commentSwitch('此欄位的CLASSID','');">要顯示的標題</a>
====
要顯示的標題隨你打,主要的問題是此欄位的CLASSID是什麼呢?
本人跟CSS不熟不太確定我叫他CLASS ID有沒有叫錯,不過跟我找一遍就是XD

首先在BLOG頁面上按右鍵檢視原始碼,在碼海中找到類似這個的部份(拿我的水滴舉例
====
<div id="box214128" class="box folder">
    <h4 class="box-title">這是水滴(原本的欄位標題)</h4>
    <div class="box-text">
<script type=...
====
在這個例子裡面,此欄位的CLASSID就要輸入"box214128 .box-text"
也就是這樣
====
<a style="cursor:hand;cursor:pointer;" onclick="pix.commentSwitch('box214128 .box-text','');">這是水滴</a>
====
你的CLASSID可能跟我一樣是box加數字等,也可能是category(文章分類)、archive(文章匯整)、search(文章搜尋)、hot-article(熱門文章)、latest-comment(最新迴響)、mylink(我的連結)、counter(參觀人氣)、feed(新聞交換)等等,別忘了" .box-title"的部份。

改完你可能會發現,沒有隱藏起來啊?這時候預設是顯示,要按一下欄位標題才會隱藏
若想改成一打開網頁為隱藏要進入CSS修改,用你剛剛的CLASSID找,在裡面加上display: none,我的水滴就像這樣改:
====
#box214128 .box-text{
display: none;
}
====
如果你找不到頭上長#的CLASSID也沒關係,CSS有個特點就是如果有重複,只會看最後一個的設定,所以可以直接把以上那段東西貼到CSS的最末端,儲存設定後應該可以。
一次要隱藏好多個可以這樣排列一起解決:
====
#box214128 .box-text,#box000000 .box-text,#xyz .box-text{
display: none;
}

====


最後,據我的觀察,BloggerADs 就算隱藏還是有被載入,瀏覽次數應該有算吧?不過這樣應該沒人想點。水滴Mero則要展開才會開始讀的樣子,明顯加快網頁速度ˇ


@引用大大的話
這樣不保證沒有風險,因為這是偷吃步,轉用痞客內原本的宣告,所以如果哪天不能用了,請不要來罵我!XD"

再次感謝Jersai大的教學ˊ如有不清楚請去看他的網誌喔ˇ

 

後註:現在我的網誌側欄,被我改成滑鼠游標路過就會開關囉!把語法裡的"onclick"改成了"onMouseOver"就可以達到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