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S(Bulletin Board System)  電子佈告欄系統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發現,身邊才差幾歲的同學,已經分成兩個世代:會上BBS的老人與看論壇的同學們。被滑鼠與微軟友好的圖形介面寵壞了,總覺得上BBS是"需要技術"的。逛遍了網路,獨留BBS這一塊豐富的空間,不看看不是很可惜嗎?

除了投奔各種可用滑鼠的圖形介面軟體之外,如果你要看的是國內最流行的BBS-PTT實業坊(http://www.ptt.cc/index.html)的話,以下的方法可以讓你像BLOG一般用RSS訂閱PTT看板上的新文章,在自己的RSS Reader(EX:FireFox Sage、IE等)閱讀,而不用總是打開"不好用的"PTT檢查新文。

首先要先知道看板的名稱,例如笑話版是joke、黑特版是Hate等。這部份請上PTT(telnet://ptt.cc)自個兒逛逛看,注意大小寫有差別喔。善用鍵盤方向鍵和Ctrl+S搜尋看板名稱會有幫助。也可以用瀏覽器看Web版的PTT:http://www.ptt.cc/bbs/index.html。

知道看板名稱後就可以打開你用的RSSReader訂閱了。訂閱網址為"http://rss.ptt.cc/看板名稱.xml",例如要訂閱Hate版(好像有點怪XD),就用這個網址訂"http://rss.ptt.cc/Hate.xml"。再次提醒,大小寫真的有差。如果剛剛是用Web版查看,可以直接在文章列表頁上方寫著AtomFeed的橘灰色按鈕上按右鍵複製RSS地址(像這頁 http://www.ptt.cc/bbs/Food/index.html )至於你要用什麼Reader來訂窗簾拉起來都可以,我也不知道,所以不會訂的話需要告訴我你的軟體是啥我才能幫你。好了,被拉很長實際很簡短的教學結束了(毆。

另外別因為RSS太好用就潛水潛到掛噢,PTT需要大家的參與。


又,小P怪怪的,超連結先自己複製貼上吧。



----------------------------------
兩塊錢  換取一聲無聲的  問好
匆匆的城裡  我們竟然可以如此快捷的沉默
而各種語氣  被計數的字元  在車煙中高高飄過

(風我真的有寫喔XD還沒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