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有了隨身碟之後,發現真的很好用,走到哪就帶到哪

只是有一天,我發現有件事有那麼一點點的囧

當時是要上台報告
上一組剛講完,隨身碟還插在電腦上,然後我們這組也一起插上去準備
要打開自己的檔案,卻遲疑了幾微秒
因為只兩個隨身碟打開後畫面差不多,需要分辨一下(皺眉

這樣怎麼行哪,時間就是金錢啊
後來想到一個點子,就是把它跟我自己電腦上的一些資料夾一樣
通通加特別的背景ˇ就不怕認錯啦

於是立刻實施,只是當時剛好只有水棉螢光照片,看來感覺還真奧妙。

我想應該也會有人想把電腦弄漂亮點吧
所以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改背景的方法啦ˇ
當初還很生手時看了網路上的講解
卻因為某些小處不知而試了好幾次(好像不只我
於是本篇盡量做到防呆
灰色字是進階版,無用力玩的必要者可忽略

█:使用對象
你家的WINDOWS電腦的資料夾。(不是你家的我也不知道會怎樣?
XP一定可以,98和VISTA聽說OK但我沒試過

█:需求
要改背景的資料夾一個,背景圖檔(通常的格式都行,例如bmp、jpg等,建議別太大會LAG
附屬應用程式裡的記事本軟體和命令提示字元(DOS)

█:1。更改資料夾屬性
/* 如果你是要一打開硬碟(例如C碟)或是隨身碟就有背景的話
   也許這步驟你可以幸運的跳過(不成功再補做 */
/* 雖然是DOS但這一步真的很容易ˊ
如果有任何人做起來有問題或是打死不碰DOS請回應
我可以替你想其他方法或是給寫好的程式(我是覺得有點多此一舉反而比較慢啦 */

首先點 [開始/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 打開DOS
然後輸入以下內容按ENTER
Attrib +r "你的資料夾路徑"

舉例如下
想把C碟裡WINDOWS資料夾加背景:
Attrib +r "C:\WINDOWS"
對象是你的F碟:
Attrib +r "F:\"
看你的桌面上資料夾不順眼很久了:
Attrib +r  "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戶名\桌面\我是資料夾"
反正就是告訴它你的資料夾在哪就是
想看路徑打開資料夾看網址列就有了(看不到網址列=>檢視/工具列/網址列打勾)
如果沒跳出什麼奇怪的訊息這樣這步就OK了

█:2。放圖檔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把圖檔丟進那個要改背景的資料夾裏
如果放其他地方你下一步得自己想辦法告訴電腦路徑,較易弄錯

█:做Desktop.ini
打開記事本,把以下分隔線(不含分隔線)內的東西貼上去
藍色的字要依內容改

***********************************************
[ExtShellFolderViews]
{BE098140-A513-11D0-A3A4-00C04FD706EC}={BE098140-A513-11D0-A3A4-00C04FD706EC}

[{BE098140-A513-11D0-A3A4-00C04FD706EC}]
Attributes=1
IconArea_Image=圖片路徑
IconArea_Text=檔名文字顏色
***********************************************
說明一下
*圖片路徑
若步驟2直接把圖檔丟進該資料夾這裡就寫你的檔名就好,EX photo.gif
其他的話自己貼絕對路徑如 C:\WINDOWS\photo.gif
或是在該資料夾內的子資料夾可貼相對路徑
EX 你想改隨身碟背景,圖picture.jpg在隨身碟內叫XD的資料夾裏,這樣打
 
 \XD\picture.jpg
(注意第一個 \ 前有個小空格

*檔名文字顏色
為了讓檔案名稱依然看的清楚可以改成原本黑色外的其他色
格式長這樣(這是白色)
0x00FFFFFF
(下面這是黑色)
0x00000000
其他顏色可自行上網搜尋"色碼表"挑顏色
將顏色色碼的6個字替換掉範例的末六字就是了(不要#字號

弄好了按 檔案/儲存檔案,名字取為
desktop.ini
直接存在要加背景的資料夾內就OK了
(要一打開該資料夾就看得到desktop.ini才對)

關掉再重開一次資料夾
應該就會有背景囉ˇ

desktop.ini很奧妙
除了秀背景還可以改圖示加註釋
配合其他檔還可以播音樂放語法惡作劇
不過看來看去,還是改背景最實用ˋ

有人成功的話我當初試的力氣也就值回票價啦ˇ
無論有沒有成功都回覆下吧




-------------------------------------------------------------------
話說學校圖書館一樓入口四台電腦
其中有一台的螢幕保護程式
在好幾週前就被我改成囧莔全家福了
有沒有人能立刻說出是哪一台? XD
在結標(?)前回覆的可以點一篇教學(也得要我能寫的)或串聯(一定會寫)(笑
(有限時噢(認真
話說平時下課要看到也有一定難度耶,因為要靜置(思
難怪會留那麼久......(應該還在吧?今天沒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