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進實驗室就乾脆寫實驗室日誌。
這回縮水了,有可能可以用上一篇的理論解釋。不然就是熱漲冷縮,你知道的嘛。
換模式變得不太容易了。現在開的是話很少的個性加另一半怪異的部份,配起來口味不錯。


˙1/21 回到實驗室,很好。第一次畫分析圖,不熟悉,畫太大被發現,浪費了近數小時。費很久決定倍率,5X物鏡配5X剛好A4紙。目鏡兩邊高低有差,據說被撞壞,看久頭昏。實驗台與三人有空的時間之交集為空集合。認識新學姊,陳儀,大一,遙遠來的,學長故障了。記得帶麥芽糖。

˙1/22 凌晨醒來,錯過實驗時間討論。有帶麥芽糖。熟悉後有進展。變種KAVO霸佔兩台電腦,用來不順手很久。意外發現不是沒人肯清,而是沒人會清,諾頓很廢。所以早上趁大家去meeting清掉,普遍但還有點寫教學價值,積了好幾篇教學,但是睡著了都沒寫。和子琳決定改每玻片畫第2和5片,選了三個不配的顏色做記號,顯微鏡看久頭痛。有人要結婚。鼠鼠你要記得是伸左手抓麵條,不是右手或嘴巴,不喜歡花生醬嗎,牠好累睡著了。呆到很晚,明天不能來,趕工。

˙1/23 台大醫院像捷運車站。從動脈抽血真的很方便,不用吸,很想放開棉花看血噴出來,被阻止了。腦波測完電極膠滿頭,有整個世界都黏黏的感覺,差點睡著。死亡其實很近,不要阻止我由怪異的路離開。

˙1/24 久違的一群人,費力,只有主導才能抵抗游離,華麗的夢境。下午和鳥一起到實驗室,鳥的反應很正常,要好久,才會能看著那樣的景象而無動於衷,事實卻還是不會變的。星系大好。給學姊看圖,才知道把axon都標成terminal了。踏上尋找真terminal之旅。地形起伏,空曠的平原很容易迷路,學姊快掛了,酒巧克力效果奇怪。海馬迴美麗的形狀只在紫Nissl片顯現,ABC是一片混亂,想像力果然重要。養出一堆水棉草履蟲纖毛蟲,意外,是伸縮泡。麻煩,菸品健康捐變高得很奇怪,菸與肺癌無關的結果已出來很久,連上次演講都聽到,鳥你說是不是。

˙1/25 一早繼續找teriminal,吵今天看起來好多的學姊,又使其變不好了。結論本隻鼠沒打出terminal,再接再厲。實驗室穩定的氣氛適合自營生物。陳儀學姐好閒,把我的玻片清了一遍。電極看樣子不好做。大家都要去逛年貨大街,不知道那是什麼。擔心實驗進度,自己做似乎又不太好。體會海馬迴的形狀,有歌在輪播的感覺。畫1&4&5玻片,看整天腦片,良好,快畫完鼠8。不夠認真,起來晃時間加起來應可多畫一張。看到巧克力2/1後要漲價,明天去買。




-------------------------------------------------------------------------------
踩著昨夜的夢境
搖搖晃晃地爬上明天

陽光是偶爾閃耀一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