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的新聞

------------轉自奇摩新聞----------------------------------------

想睡…食欲激素A 讓你不睏

2007/12/30 07:30 綜合二十九日外電報導
美國廣播公司廿八日報導,由國防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資助的科學家,可能已經發現一種可以消除睡眠,比咖啡還管用的藥物。

對猴子進行的實驗顯示,含有天然產生的腦部荷爾蒙「食欲激素A」(orexin A)的噴鼻藥,可以扭轉睡眠不足的影響,使牠們在認知測驗中,表現不輸睡眠充足的猴子。食欲激素是一種在老鼠腦內發現的刺激食欲的荷爾蒙物質。

洛杉磯加大精神病學教授席格爾說,這是振作精神的新途徑,而且研究結果顯示其效用相當良好,可以減少睏倦,但不會產生急躁不安的副作用。

「食欲激素A」很有可能成為「替代睡眠」的藥物,取代幾十年來用來對抗睏倦的興奮劑。興奮劑可能讓人上癮,而且往往會有副作用,包括血壓上升或情緒不穩定。

美國軍方資助研發這一類新藥,以協助部隊保持清醒,又可以盡量減少副作用。

在進行這項新研究時,先剝奪猴子30至36小時睡眠,再分別使用食欲激素A或鹽水製造的安慰劑,然後進行標準認知測驗。使用含食欲激素A噴鼻劑的猴子,得分與睡眠充足的猴子大致相同,使用鹽水劑的對照組則認知能力嚴重降低。

發表在最新一期「神經科學期刊」的研究報告發現,食欲激素A不僅能恢復猴子的認知能力,正子斷層掃描也顯示牠們的腦部很清醒。

席格爾說,食欲激素A有個特點,就是只對睏倦的猴子起作用,對清醒的猴子沒有影響,而且它只會扭轉睏倦,對腦部不會有其他作用。

全國睡眠基金會估計,有七成以上美國人每天沒有睡足八小時,因此這種產品可能極受歡迎。

國家睡眠失調研究中心主任突沃利說,藥物雖或能暫時取代睡眠,長期睡眠不足的後果還不明確,這種替代睡眠藥物能否降低睡眠不足造成的其他問題也不清楚。

研究結果顯示,睡眠不足可能助長心血管疾病和新陳代謝失調。

食欲激素A要正式上市,還必須通過食品藥物管理局審查,而這個程序可能拖上十多年。

【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台大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黃國晉指出,「食欲激素A」目前在醫學研究中,主要是針對食欲不振的癌症病患或厭食症患者,期待透過補充食欲激素A來提振胃口。但現有研究僅止於動物實驗階段,還未進入臨床,它將來是否能作為替代睡眠的藥物,因資料有限,他無法評論。

-------------------END-----------------------------------

在連睡了不只十八小時作業都沒寫之後
看到這則新聞
感覺真是實用啊......(心虛

要是可以普及化
等大家都不睡之後
那如果事情做不完(應該會變更多吧
就連熬夜比別人多花點時間這種機會都沒有了XDDD

睡眠是件很複雜的事啊
想到星期二是1/1
不知道會不會又一直睡ˋ

但裡面說食慾激素A是用來提振胃口的
會不會越用越肥XD

水蚤們真是好可愛啊
越養越多XD

小鳥你應該看到你網誌上我的留言了吧
還是在這兒再貼一下

http://www.guppytaiwan.com/thread-66881-1-15.html

上網蒐水蚤圖發現這個網頁
不僅有好多蚤蚤
裡面有張"介形蟲"的圖看起來很像小鳥看了一節課的東西
也就是在水底跳跳的小圓雙殼蟲

http://www.ntsec.gov.tw/activity/race-1/44/D/030309.pdf

後來還查到這就是所謂的貝蚤
魚類飼養論壇資料還真豐富XD



--------------------------------------------------------
他輕輕地踏著,踏著,踏著
但腳印一下子就消逝了
手裡的報紙有下次漲潮的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