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  專研
生活中終於有藉口碰我喜歡的東西了
但是  只能一點點
我知道的


知道別人怎麼想之後
我真的很困惑,真的


我知道我很笨
笨到真的沒有辦法跟你們一樣的想。


市賽那天中午
帶著整早上亂做亂寫的記憶出來,很滿足
知道我在想什麼嗎?
我在想
如果運氣很好,念到我的名字
我就可以知道口試考什麼了。
考古題很有意思,可是不完整
能真的知道會好玩多了


所以看到小鳥跟老師的樣子
我真的被嚇到了
我不認得那是代表什麼樣的意思


坐在台下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講評
小鳥在我旁邊一直吵一等獎的事
我花了一秒想沒得獎會怎樣? 得了獎又會怎樣?
結論是除了沒禮卷,也沒機會繼續玩省賽了
可是既然是"玩",感覺也就沒差多少
唯一有點擔心的是,以後生物老師就不會認真的回答我的奇怪問題了。
雖然我這回來玩,是很認真的玩,也很認真的準備過了
可是這天玩得很開心,比我預期的好太多了......


看著週遭得獎的,沒得獎的,喝采的,安慰的人
我看見另一種我完全陌生的情緒和想法
困惑,很孤單,甚至居然有點久違的恐懼
誰能跟我解釋這些是什麼?


  為什麼我告訴妳成績時
  花了那麼一秒猶豫?
  我在害怕,害怕發現
  你會不會跟其他人想得一樣說的一樣。
  那樣的話,我的世界最後一角也會消失
  還好,你似乎通過了。 


看到不滿意成績的人傷心的樣子
我好想把名次給他
就像資訊競賽時一樣
我不知道那位老師為什麼不接受


我是不是做錯了?
我一點也沒有想替學校爭光之類的想法
而是根本就只把它當成做智力測驗一般
一點責任心都沒有


看見理所當然的預料
我沒有說你們對或錯
只是不知為何會想到這些


毫無目標  無論是專研還是比賽,甚至是大學
都沒想過想要達成什麼

早該承認了
我跟我的年紀
再偽裝  也還是不會符合

我只是本能地想知道一切,拾起每一顆漂亮的貝殼
其他,我從來不知道

 

能告訴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acnaet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